週四. 12 月 28th, 2023

惡質!無理拘留一貫道信徒 國台辦反怪陸委會阻交流

台灣的一貫道信徒在進入中國後,遭到當地官方的調查和長時間拘留。對此,陸委會提醒民眾在前往中國前應充分評估風險,若非必要則不建議前往。然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聲明,中方始終支持「正常的兩岸宗教交流」,並指陸委會的警告旨在阻撓兩岸民眾之間的正常交流。另有消息人士批評,中國官方每當其不當行為被曝光時,總是採取這樣的態度。

媒體報導指出,台灣官方機構了解到,一些信奉一貫道的台灣民眾在進入中國時,被指以觀光為名,實則在當地傳播並擴展一貫道組織,因此遭到中共長時間的拘留和審訊。

陸委會昨天表示,中共常以“組織利用會道門、破壞法律實施罪”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罪”等罪名處理台灣的一貫道信徒,甚至有攜帶素食宣傳書籍入境被拘留的案例。陸委會強調,台灣民眾在前往中國前,必須清楚認識到中共的極權統治體制,並且意識到人身安全面臨高風險,因此在無必要情況下,建議避免前往中國。

針對此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他不清楚媒體所報導的情況。不過,他堅稱中方一直支持正常的兩岸宗教交流,並指出陸委會的說法只是企圖阻礙兩岸同胞間的正常交流。對此,台灣官方人士回應稱,中國實際上沒有宗教自由,每當其不當行為被揭露時,中國官方總是表現出這樣的態度。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