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批侯友宜模糊焦點!綠籲說清凱旋苑10年暴利、別推老婆岳父母

民進黨打臉,「凱旋苑」是侯婚後買地、成立公司所興建的,當然是夫妻共同資產。並抨擊侯當初出租給文大每年漲租5%,過去10年的暴利如何解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為化解「凱旋苑」剝削文化大學學生爭議,昨(27)緊急滅火,稱此為侯友宜岳家留給侯友宜妻子任美鈴的資產,並將於2026年6月後轉為社會住宅。民進黨打臉,「凱旋苑」是侯婚後買地、成立公司所興建的,當然是夫妻共同資產。並抨擊侯當初出租給文大每年漲租5%,過去10年的暴利如何解釋?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任美鈴父親於1980年12月26日過世、侯友宜與任美鈴1983年結婚、任阿德名下陽明山土地於1984年6月18日完成繼承登記,1994年11月25日任美鈴出資2400萬成立「友友投資有限公司」,1996年4月2日取得這棟建物的建築執照,2001年8月28日友友投資改名「又昱實業有限公司」。

段宜康指出,任美鈴自父親繼承來的土地地號很多,於1997年6月28日合併為華岡段二小段0616-0000這個地號,之前是向許多地主所收購。「凱旋苑」是侯婚後出資成立公司興建,土地包括向其他地主、國家、任美鈴的母親與姊妹所購來,當然是夫妻共同資產。

民進黨昨則公布侯友宜當年與文化大學簽訂的合約。租約規定,租金至第2年起應逐年調漲1次,幅度為前1年租金之5%;包括房屋稅、地價稅、營業所得稅是任美鈴負擔,但侯家把門牌拆成99間,就是要規避房屋稅;此外,合約也要求文大承擔租金負擔之加值營業稅 。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合約後面附上負擔的明細表,若以每年調漲5%收益,侯友宜順利依合約15年期滿,將可以收到每個月3000萬元的暴利;加值營業稅轉嫁,文大必須要額外付出150萬元的稅金,這就是圖暴利。

吳思瑤補充,文化大學曾因無法負荷年漲5%的租金壓力,萌生退意,想提前解約;但是侯家表達需「沒收」保證金才能解約,合約中載明保證金是天價1200萬元,校方只能隱忍在不平等條約之下,讓侯友宜爽當包租公,難道侯友宜不用檢討與反省?

對於侯辦的表態與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呼籲侯,直接面對社會質疑、不要轉移焦點,且過去10年收取的暴利如何解釋?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凱旋苑」的租客族群幾乎都是學生,社會住宅政策主要是面向具有一定經濟能力但仍需要協助的社會新鮮人或弱勢家庭,而非幾乎無經濟能力的學生。所以「凱旋苑」轉做社宅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只是幫侯友宜解套,還可以剝政府的皮補貼自己。真的是「雙贏」,侯友宜贏兩次的「雙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