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糗爆!沒套招答不出來 台辦發言人遇突發提問語塞數分鐘

中國日前宣布中止台灣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又僅開放7家業者石斑魚銷中,昨有台灣媒體在國台辦記者會提問,此兩手策略是否加深台商投資疑慮?大概是事前沒套好招,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當場答不出來,連忙翻稿找答案,全場靜默長達數分鐘。

太糗!中國日前宣布中止台灣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又僅開放7家業者石斑魚銷中,昨(27)有台灣媒體在國台辦記者會提問,此兩手策略是否加深台商投資疑慮?大概是事前沒套好招,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當場答不出來,連忙翻稿找答案,全場靜默長達數分鐘。

陳斌華連忙說,是有答案的 稍等一下,但繼續翻找許久後仍找不到,佐以尷尬微笑表示,「我現場回答你吧」。

陳斌華支吾其詞說,恢復台灣石斑魚的輸入,體現了尊重、關愛、照顧台灣同胞,也體現了照顧基層農漁民的訴求和利益。

至於台商投資中國會不會受到影響,數字會說話,今年1至11月,台商投資項目和金額都雙雙增長,所以台商投資中國的決心沒有改變,中國作為台商投資的最佳目的地的特點沒有變。

陳斌華說,在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商發展的機遇會更多、舞台更大,一定會一如既往取得更大、更好發展,沒有看到他們有迷茫和動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