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赴宜蘭催票 籲立委由陳俊宇接棒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宜蘭進行助選,期間她強調民進黨執政七年多以來,台灣的GDP(國內生產毛額)和全國總稅收都有顯著提升,且在四小龍中的經濟表現位居首位。蔡英文呼籲,如果民眾認同她的政策路線,應該在總統選舉中支持由賴清德和蕭美琴組成的候選人組合,同時支持民進黨提名的陳俊宇成為宜蘭縣下屆的立法委員。

蔡英文在訪問宜蘭期間,也到二結王公廟和羅東永和寺參拜祈福。在羅東永和寺的談話中,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亦現身支持,共同呼籲支持者為賴清德、陳俊宇的當選以及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助威。這被解讀為民進黨在地方層面的勢力已得到進一步的整合。

在蔡英文出現於羅東永和寺的時候,支持者們熱情地與她握手,並競相比出讚賞的手勢,為現場增添了熱烈的氣氛,再次掀起了「小英旋風」。蔡英文提到,她曾經三次參選總統,雖然2012年未能成功,但在宜蘭的得票率已超過半數;2016年得票率達到62%,而在2020年更提升至63.2%。她期望賴蕭配這次能夠繼續取得佳績。

蔡英文強調,賴清德和蕭美琴的聯手將會超越她的成就。她提到許多宜蘭人在海外,因此呼籲鄉親全力以赴,聯絡全國各地的親友,以確保對蔡英文政策路線的肯定,並支持賴蕭配。

此外,蔡英文也提及民進黨中央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這一計畫旨在改善台灣的基礎設施並刺激經濟發展。她提到,當立法院審查預算時,遇到了在野黨的強烈阻撓,但幸好由於民進黨在國會占多數,最終能夠順利通過。蔡英文強調,明年1月13日不僅是賴蕭配當選的關鍵日子,國會席次也必須過半。

蔡英文對陳俊宇作為立法委員的接班人表達了肯定,並指出未來將由他負責監督幾個重大項目,包括高鐵延伸至宜蘭的計畫、台六十二線的延伸案,以及陽明交通大學附屬醫院的第二期計畫。此外,前宜蘭縣長林聰賢、蘇澳鎮長李明哲和冬山鄉長林峻輔等地方政治人物也出席了活動,表示對陳俊宇的支持。

陳俊宇在回應中表示,他期待未來由賴清德接任國家領導人。他說,如果自己能進入立法院,將會努力協助實現這些重大地方建設計畫,並將遵循蔡英文總統設定的政策路線,以推動台灣在國防、外交和經濟等方面的進步與發展。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