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會33國駐台使節 蕭美琴:民進黨將持續走向世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於21日與來自33個國家的駐台使節召開早餐會,期間她分析了目前的選舉動態並分享了賴蕭配(賴清德與蕭美琴組成的候選人組合)的外交、國防與貿易政策。蕭美琴強調,台灣作為一個良善的力量,民進黨若繼續執政,將會持續與世界接軌,透過與民主陣營的聯合來應對區域挑戰,同時維護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她認為這不僅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也是國際夥伴所期望看到的。

蕭美琴在民進黨外交使節早餐會中的發言中,還介紹了兩位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她提到,沈伯洋專精於認知作戰、影響力作戰以及打擊錯誤和假訊息;而范雲則專注於推動進步的價值觀。會議中還有民進黨副祕書長楊懿珊、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林飛帆、國際部主任趙怡翔以及副主任邱雯莉等人陪同出席。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致詞時,特別提及民進黨的創黨初衷,並分享了18位創黨人爭取民主的歷史。她強調,儘管台灣的民主面臨諸多外部威脅,民進黨對維護自由的承諾在當前情況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

蕭美琴指出,台灣從過去到現在經歷了各種外部和內部的挑戰,面對不同方向的拉扯和壓力。她讚揚蔡英文總統在過去幾年中堅持「不挑釁、不屈服」的原則,引領台灣在動盪的國際局勢中保持穩定和堅定前行。蕭美琴重申,台灣有著堅定的決心捍衛和維持其來之不易的和平、穩定,以及民主體制。

她強調,加強與國際夥伴的關係,以維護區域穩定的共同利益,是至關重要的工作。這表明,民進黨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加強國際合作,並尋求在面對地區和全球挑戰時的國際支持和協作。

蕭美琴在會上詳細闡述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出的「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這一方案主要集中在國防和經貿兩大領域。

在國防方面,蕭美琴強調台灣將向民主夥伴發出一致的訊息,強化保護台灣對全球利益的重要性。她指出,台灣將持續投資自身的國防力量,包括強化軍事設備、加強國防工業,以及根據不對稱作戰原則強化戰略和裝備。這一策略旨在確保台灣能夠有效應對任何外部威脅,並保持其主權和安全。

在經貿方面,蕭美琴強調民進黨政府將推動貿易多元化,以增強台灣經濟的韌性。她提到台灣與美國貿易協定的進展,表達了希望能與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建立經貿夥伴關係的願望。蕭美琴還指出,台灣在Covid-19疫情期間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了關鍵角色,未來將繼續為全球供應鏈的穩定和強化做出貢獻。

蕭美琴在會議上強調了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角色,她表示台灣將持續作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並將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她對出席會議的國家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所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並表達了台灣將繼續尋求更多支持以擴展其在國際舞台上的空間。蕭美琴強調,如果台灣能擁有更多國際參與的機會,這將對全球都帶來益處。

在談到兩岸關係時,蕭美琴提到這是一個需要謹慎處理的問題。她用「戰貓」來形容自己,在困難的環境中保持平衡。她指出,貓具有敏捷、靈活,能適應困難環境的特質,這些特性也正是台灣在處理複雜國際環境時所需要的。有時候,台灣需要採取輕柔的態度,以尋找最佳的防守位置。

在會議的最後,蕭美琴利用這個機會向出席的夥伴國表達了深深的感謝。她特別感謝這些國家在多個國際場合上公開強調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她對美國、日本、韓國、七國集團(G7)及北約成員國在各種峰會中對台灣所表達的支持表示特別的感謝。

這樣的支持對台灣來說極為重要,因為它不僅凸顯了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也是對其主權和安全的肯定。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