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世界看台灣》大讚小英 法媒:政績近乎完美卻不為人知的總統

蔡英文總統任期將步入尾聲,仍獲國際的高度讚許。法國媒體《觀點》(Le Point)訪問《解放報》(La Libération)資深記者沃勒函(Arnaud Vaulerin),以「蔡英文:近乎完美卻不為人知的總統」為標題,細數蔡執政8年來的豐功偉業。

蔡英文總統任期將步入尾聲,仍獲國際的高度讚許。法國媒體《觀點》(Le Point)訪問《解放報》(La Libération)資深記者沃勒函(Arnaud Vaulerin),以「蔡英文:近乎完美卻不為人知的總統」為標題,細數蔡執政8年來的豐功偉業。駐法代表吳志中也透過臉書轉發該報導,掀起熱烈迴響。

《觀點》報導,蔡英文身為民主國家女總統,面對中國集權主義的威脅與壓迫,不僅成功帶領台灣人挺過艱困的疫情,也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更因為掌握關鍵的晶片生產,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有一席之地,躋身世界第21大經濟強權,同時也在地緣政治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吳志中也在臉書轉發這篇報導,吸引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區,大讚小英總統是台灣的驕傲,有生以來遇見最強韌高端領袖;也有人敲碗,盼吳翻譯該報導讓更多人看到。

沃勒函今年就曾出版新書《台灣,女總統與戰爭》(Taïwan : la Présidente et la guerre,暫譯);他表示,風格獨特的蔡英文把國家打開了,8年來讓台灣成為國際議題,更向世界傳遞了台灣效能、多元、穩定等訊息。沃勒函也說,希望透過此書,能讓更多法語人士了解這位「非典型」總統,以及她帶領下的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