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好意思怪人抹紅?藍委候選人黃健豪訪中緊貼王毅 承諾推教改增中國認同

國民黨政治人物總有深厚的中國背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義川、立委莊競程披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在國民黨青年團長任內,2011年赴中國與時任國台辦主任、現任外交部長王毅近距合照,並承諾要推動「兩岸認同教學」。黃健豪回應,這是對抹紅奧步。

國民黨政治人物總有深厚的中國背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義川、立委莊競程昨(21)披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在國民黨青年團長任內,2011年赴中國與時任國台辦主任、現任外交部長王毅近距合照,並承諾要推動「兩岸認同教學」。黃健豪回應,這是對抹紅奧步。

莊競程翻出黃建豪與王毅的合照質疑,黃跑去中國與王毅交流,為何黃健豪選擇隱瞞這段經歷?

莊競程說,黃健豪參加過許多兩岸論壇,這麼好的履歷為何不敢告訴選民?所有言行都站在中國那邊,現在中國經濟崩盤、失業率超過30%,連官方都蓋牌,黃健豪敢不敢向年輕人講支持服貿、贊同中國年輕人來台搶工作?選舉期間又去香港見了誰?做什麼?

王義川翻出中國媒體報導指出,黃健豪主張兩岸應該推動long stay,推動大量中國人來台,甚至說兩岸學生要合作克服困難,培養彼此患難與共的情感。究竟台灣學生與中國學生要共同患難與共的「難」是什麼?台灣只有受到中國的武力威脅,例如飛機、艦艇不斷在那邊繞。

王義川直言,最恐怖的是,黃健豪曾說台灣應該透過教改和傳播媒體,進行雙方的認同教學,讓彼此能夠認同、贊同彼此,這現在就叫「認知作戰」。如果讓黃健豪進到立法院,就會發生透過媒體來認知作戰。

黃健豪表示,10幾年前兩岸交流頻繁,照片也公開在個人臉書,沒有隱瞞,強調立委選舉不需要把個人資歷都搬出來。

黃健豪說,他去兩岸三地是合法前往,現在是全球化時代,兩岸三地都有朋友是去訪友,難道去交流、訪友就被指有紅統疑慮?反嗆民進黨選舉危急就出招抹紅,不抹紅就不會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