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堅持踐踏礦區居住權?新北市府、國民黨續污賴清德萬里老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因政策因素而無法取得建照,卻遭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的抹黑。賴清德20日於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承諾,將在礦區居住權獲保障後,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結果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汪禮國昨竟充當政治打手,抹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甚至還有柯粉嘲諷礦工,不讀書活該當底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因政策因素而無法取得建照,卻遭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的抹黑。賴清德20日於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承諾,將在礦區居住權獲保障後,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結果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汪禮國昨(21)竟充當政治打手,抹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甚至還有柯粉嘲諷礦工,不讀書活該當底層。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質疑,賴清德說要交付公益信託,是拿人民納稅錢維護既存的違章建築。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公益信託並非捐給政府維護,難道侯友宜連這麼簡單的常識都搞不清楚?反問侯到底要不要捐出年收租金上千萬的「凱旋苑」作為公益信託?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要汪禮國說清楚,什麼叫幽靈房屋。直指汪禮國是當年護航「大群館」的政治打手,從新北管到台北,現在還從市府管到競總,領人民公帑卻用政治語言攻擊抹黑。並強調公益信託主管機關並非地政局,要求新北市府出面說明,並針對過去荒謬言論、行政不中立道歉。

新北市稅捐處指出,已收到賴清德老家房屋稅籍資料,將派人到現場丈量建物面積,針對房屋結構、折舊率等條件計算房屋稅,核算後依「稅捐法」,要求所有權人補繳前5年房屋稅。

國家安全局指出,考量賴已宣布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並優先做為礦工紀念館使用,故即不屬於「特種勤務條例」規定的安全維護對象的住居所,國安局將依法辦理後續撤收等事宜。

針對有媒體報導國安特勤用公帑租用賴清德哥哥賴清南住所。郭雅慧駁斥這是抹黑造謠,賴清南是賴清德的堂弟,原願無償提供使用,但公家單位依法不能無償接受,便以當地市價承租。沒任何特權,一切皆依「政府採購法」辦理。

「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則分享某位柯粉嘲諷礦工的發言,該柯粉聲稱他們是因為不讀書活該當底層。該網友因引發眾怒,隨即刪除該言論,並關閉帳號,避免連累柯文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