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赴新竹力薦詹紀緹、曾聖凱 籲讓年輕戰力進國會

蔡英文總統昨日提到,許多人目前在談論無論是外交或國防領域,都應該遵循「蔡英文路線」。這條路線象徵著沉穩、穩健和值得信賴的風格。然而,她強調這條路線並非她一人之功,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蔡總統認為,與其讓別人效仿,不如選擇與她持相同理念的人繼續領導台灣。她將賴清德和蕭美琴指出為「蔡英文路線」的主要執行者和參與者。

在訪問新竹縣竹北天后宮參拜祈福後,蔡總統在廟口與當地鄉親進行交流,並為立委參選人詹紀緹和曾聖凱拉票。她還透露,一旦自己卸任總統,可能會回到教育界擔任教師。同時,她也表達了對民進黨年輕立委的期望,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接棒,為台灣的未來做出貢獻。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在過去幾年遭遇百年罕見的大旱,但新竹的高科技產業和居民生活並未受到重大影響。她指出,這得歸功於政府投入了29億元預算,在2021年完成了「桃園新竹備援管線」,這條管線將桃園石門水庫的水資源引導至新竹地區。此外,她還出席了總經費達68億元的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工程的開工典禮,加上附屬工程,整體經費高達100億元,這筆資金來自特別預算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蔡英文也提到,在她初任總統時,台灣經濟缺乏強勁動能,主要原因之一是基礎設施建設不足。因此,她提出了「前瞻基礎建設」方案,該計畫的總預算為八年8400億元。儘管這一計畫在立法院遭到在野黨的強烈阻撓,但由於民進黨在國會佔有多數優勢,終於使得這一重要預算得以通過,從而為台灣的基礎建設注入了強大動力。

蔡英文總統也透露,行政院即將批准超過一千億元的經費用於推進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其中包括將五楊高架橋延伸至新竹和頭份的工程,以及桃園市鐵路地下化計畫,後者同樣需要約一千億元的投資。這些大型工程的資金將來自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因此,蔡總統強調國會過半的重要性,並呼籲大眾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

他特別提到,新竹縣第一選區的候選人詹紀緹,是一位充滿活力且年輕的客家女性;第二選區的曾聖凱則是來自陽明交通大學的教授,年輕且勤奮。蔡總統也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以支持不分區候選人王義川。她表示,若王義川當選,民進黨在國會將占據過半數席位,這對於推動各項政策和計畫至關重要。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