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轉移炒地焦點?民眾黨怪政見會遭打壓 中選會:民視完整播出 民視:YT直播緩衝所致

難道是為了轉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炒作農地的焦點?民眾黨昨大張旗鼓召開國際記者會,抹黑《民視》在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刻意卡掉柯文哲的發言44秒。中選會打臉,《民視》依法全程且完整直播。《民視》網路部經理陳光中則直接前往民眾黨說明,柯的畫面短缺為YouTube伺服器端技術所致,提供給中選會、各電視台的訊號都是正常的。

難道是為了轉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炒作農地的焦點?民眾黨昨(21)大張旗鼓召開國際記者會,抹黑《民視》在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刻意卡掉柯文哲的發言44秒。中選會打臉,《民視》依法全程且完整直播。《民視》網路部經理陳光中則直接前往民眾黨說明,柯的畫面短缺為YouTube伺服器端技術所致,提供給中選會、各電視台的訊號都是正常的。

中選會指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規定,電視政見發表會由《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播放,中途不得插播廣告。

查《民視》於20日辦理首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時,皆有依規定於無線電視第6台的《民視》完整播出,且中途未插播廣告。中選會官網上的直播、紀錄存檔,也沒有插播廣告或刪除候選人發言片段之事。

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指出,《民視》經理稍早有來電澄清,他們絕對不是刻意為之,而是AI判讀或是技術性層面問題。

陳光中則直接前往民眾黨說明。他解釋,《民視》同時打了3路串流到YouTube,分別是中選會、「民視快新聞」、提供各電視台共訊,其中僅「民視快新聞」直播的這個串流影片,發生柯文哲在第3輪網路緩衝的現象。

陳光中認為,是否有可能在接收端出問題,這部分由於牽扯到別的公司、行業,他先不做論斷,但他可以保證,民視出去的所有訊號,他們沒有、不會、不必,去惡意剪掉44秒內容。

陳光中也澄清,這個轉播沒經過AI。該經理的原話說的是「系統」,並不是AI。但陳智菡仍狡辯,系統自動封包就是AI。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