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超惡質!柯粉竄改阿滴2020影片 貼「唯1選哲」上TikTok認知戰

距離2024年總統和立委選舉不到一個月的倒數期間,卻有一些引人注目的影片在抖音國際版TikTok上流傳。這段影片看似是2020年大選時知名YouTuber阿滴等多位網紅呼籲粉絲返鄉投票的影片,但實際上已經遭到竄改。在畫面的左上角,出現了「2024.01.13唯1選哲」的字樣,同時連影片中的口述也被修改,將投票日期由「2020年1月11日」改為「2024年1月13日」。這種未經授權的重製行為引起了網友的質疑,許多人認為這是在試圖誤導選民,將原本的影片內容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相關聯。原本這些YouTuber曾在2019年底一同籍著影片呼籲粉絲回鄉投票,以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當時受到網友好評。然而,竄改的影片重新流傳引起了不少爭議,許多人對於這種行為表示不滿,並質疑這些支持者。

網友紛紛留言對這一事件提出批評,指出「你要支持誰是你的自由,但是盜用影片假造支持,是一件很低級的事」、「這樣是在騙票吧」、「真可悲,為了選舉奧步盡出」。也有人表達懷疑,認為「柯粉拿四年前的影片偷渡也太無恥了吧」、「柯粉比韓粉還誇張,竄改人家影片還扭曲成表態給柯,是有多怕柯被忘記」。

阿滴也在其粉專「阿滴英文」發文,明言:「不論你支持的總統候選人是誰,盜用別人的影片重製發布是不對的。」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支持阿滴!」、「支持提告,不要縱容」、「支持提告,真的太誇張了」、「這手法真的很骯髒」、「差點以為你真的授權,震三觀」、「擅自用別人形象背書真的超噁心」、「就算挺柯也不能冒用別人的名義,柯辦也應發聲明譴責該行為」等。這一事件引起了廣泛譴責,許多人呼籲不論支持哪位候選人,都應該堅守誠實和道德的原則,不進行不當手法。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