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公然介選!上海台辦稱賴清德上台加速統一 陸委會砲轟

中國國台辦繼15日恐嚇賴蕭配是「獨上加獨」後,中國上海台辦跟進恐嚇,主張台獨的賴清德上台,可能更有利於國家加快統一。陸委會駁斥,這凸顯中國已公然介入台灣選舉到毫不掩飾的囂張地步。

民進黨昨(20)正式推出賴清德搭配蕭美琴參選2024總統、副總統。中國國台辦繼15日恐嚇這是「獨上加獨」後,中國上海台辦跟進恐嚇,主張台獨的賴清德上台,可能更有利於國家加快統一。賴清德表示,中國官員沒有經歷民主洗禮,所以沒有必要回覆其問題。陸委會駁斥,這凸顯中國已公然介入台灣選舉到毫不掩飾的囂張地步。

不只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15日恐嚇,賴、蕭湊成「雙獨組合」、「獨上加獨」,對台海形勢、台灣老百姓的身家性命及台灣的前途命運意味著什麼,相信每位台灣同胞都很清楚。

而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上海台辦副主任陽禮華日前接待香港青年團體「就是敢言」參訪團時指稱,主張台獨的賴清德上台可能更有利於國家加快統一,搞「台獨」統一就有機會。如果國民黨上台,則可以延緩統一的進程。

賴清德表示,中國對這場選舉的說三道四,正足以證明中國正介入這場選舉,中國官員沒有經歷民主洗禮,所以沒有要回覆其問題,國人的問題才是我們所重視的。

陸委會表示,中國以多元手段積極介選,企圖干擾及影響台灣2024年選情,促使其懷有惡感之候選人無法獲勝,以利其進一步達到促融促統之政治目標。

陸委會批評,從歷來中國官員的相關談話,凸顯中國已公然介入台灣選舉到毫不掩飾的囂張地步,更具體表達出我方候選人之中,誰是他們最不喜歡的人選,企引誘、脅迫台灣選民的自主決定。

陸委會強調,選舉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台灣民主體制已運作成熟並獲舉世肯定。呼籲中國尊重台灣的民主選舉,恣意批評意圖介選,只會增加台灣人民的反感,更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