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打臉習近平?國台辦怪賴清德炒作2027不攻台 民進黨轟:製造戰爭恐懼、死性不改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向美國總統拜登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常予引述,批國民黨操弄戰爭謊言。國台辦昨竟不滿叫囂,稱賴斷章取義企圖淡化、否定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民進黨今表示,中國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死性不改,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

中國國台辦是要造反了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向美國總統拜登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常予引述,批國民黨操弄戰爭謊言。國台辦昨(21)竟不滿叫囂,稱賴斷章取義企圖淡化、否定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民進黨今表示,中國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死性不改,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

拜登在拜習會中,當面要求習近平要尊重台灣明年1月的總統選舉,重申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全球利益,呼籲中國克制在台海及周邊的軍事行動;習近平則否認有所謂2027或2035年對台發動軍事行動的計畫。

賴清德事後多次引述相關談話,直指這是打臉國民黨散播的謠言,所謂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已被證明是在「講白賊」。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怒轟,賴清德等斷章取義,炒作媒體所謂大陸未來數年「沒有攻台計畫」的報導,企圖淡化、否定「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洗白其「台獨工作者」就是「 麻煩製造者」、「戰爭製造者」的形象,企圖混淆視聽,騙取選票。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表示,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皆一再重申,對兩岸關係「不挑釁,也不冒進」,會堅持追求和平的立場,也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反觀中國一直在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

張志豪強調,中國的窮兵黷武和絲毫不尊重民主自由的態度,才是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最大威脅,民進黨會繼續堅持走對的路,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張志豪說,台灣完全沒有對中國有任何的挑釁,但中國直到今天,還在持續製造與販賣戰爭恐懼、窮兵黷武威脅和平,這才是真正的死性不改,只會繼續強化中國在國際社會心目中的「麻煩製造者」、「流氓國家」的負面形象。

張志豪指出,中國從對富士康查稅、發動台企聯聲明支持「藍白合」、批評「賴蕭配」是「獨上加獨」等,到現在又繼續用「戰爭與和平」的老套認知作戰伎倆,企圖栽贓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赤裸裸干預台灣民主運作,企圖介入影響台灣大選。

張志豪強調,「選對的人,才能走對的路」。面對國共愈來愈緊迫的施壓恐嚇和介選動作,民進黨會堅定站在守護台灣主權與和平的立場,不會屈服退讓,更不會走回「一中」老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