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藍白分贓歹戲拖棚 蔡賴同批背叛理念 籲堅定支持賴清德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原達共識,昨決定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但因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反悔,暫致破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出,兩個不對的人勉強湊在一起也不可能成對的一組,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蔡英文總統指出,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要下架民進黨,這樣有道理嗎?強調要繼續走對的路、選對的人,帶領大家繼續走對的路。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原達共識,昨(18)決定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但因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反悔,暫致破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出,兩個不對的人勉強湊在一起也不可能成對的一組,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蔡英文總統指出,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要下架民進黨,這樣有道理嗎?強調要繼續走對的路、選對的人,帶領大家繼續走對的路。

賴清德說,唯有堅定的理念,才能提出完整的國家藍圖。有能力團結國民的人,才是國家最需要的領導人。過去有人說,他要把國家還給你,現在,卻是企圖要把國家還給「國民黨」。過去有人說,他要超越藍綠,現在,卻先背叛了自己。

賴清德指出,民主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但看到藍白硬是湊合在一起,還公然分贓權力,不僅沒有民主精神,更沒有把人民看在眼裡。不管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非但不能守護國家安全,也無法提出完整國政藍圖,更不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兩個不對的人,勉強湊合一組,都不可能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

蔡英文說,對手現在還在說要決定誰正誰副,他們對國家沒有共同的理念,對政策也沒有共同的願景;這不是藍白合,是藍白分,是藍白分權位、分利益,而且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如果兩個政黨沒有共同的理念,政府的運作就會不斷內耗,也無法得到國際的信任。

蔡英文強調,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說要下架民進黨,這樣有道理嗎?所以,我們要繼續走對的路、選對的人,帶領大家繼續走對的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表示,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情,柯文哲天真到模棱兩可的協議也敢簽,被誆騙了當天都沒發覺,這種談判能力,居然還敢講他可以去跟中國談判,讓兩岸局勢緩和,能相信嗎?建議大家千萬不要聽柯文哲講什麼,一定要看柯文哲做什麼,這點最重要。

姚立明也質疑,連國內兩個互相友善的政黨談判,國民黨都能自嗨,甚至於自欺欺人,能相信他們未來主導台灣的政治,然後去跟對岸談判能成功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