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各懷鬼胎 藍白合又暫破局!柯文哲批國民黨要求讓6% 朱立倫駁無此事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原達共識,今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然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反悔,批國民黨要求禮讓6%,以致又暫破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從來就沒有所謂要求民眾黨讓6%或多少的問題,但民眾黨推薦的專家堅持柯文哲主張的禮讓3%,是正負1.5%。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原達共識,今(18)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然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反悔,批國民黨要求禮讓6%,以致又暫破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從來就沒有所謂要求民眾黨讓6%或多少的問題,當初兩黨協商結論就是抽樣統計誤差範圍之內,由「侯柯配」得1點,但民眾黨推薦的專家堅持柯文哲主張的禮讓3%,是正負1.5%。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公佈6份民調指出,若以原定說好的禮讓3%,從6份民調中的比數應該是3:3;國民黨卻主張要禮讓2倍,導致比數變成5:1,雙方在今天清晨接近2時20分左右無法達成共識,導致散會。

柯文哲表示,不管怎樣,賴清德還是有30%的支持度,在野不合作就可能會輸掉。半年前,主要是國民黨先提出藍白合要求,但要有公平的方法來做民調;他先說3場辯論比全民調,但國民黨不敢;後來又說只要全民調就好,國民黨也不要。

柯文哲說,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下,認為自己是小黨才決定這樣讓3%,豈料國民黨卻在昨天晚上要求要讓6%。柯文哲強調,對他而言,這6份民調中,讓3%就是3:3,是不是可以黨對黨再協商;但要讓6%,已經超過一般人民的常識。

朱立倫強調,總共9份民調中,「侯柯配」、「柯侯配」的比較應該是8比1,但民眾黨堅持不採用其中3份民調;另外6份民調,按照民眾黨堅持以正負1.5%決定,「侯柯配」、「柯侯配」是3比3,但學者專家根據統計誤差認定,結果應該是5比1,過程中他有通過2次電話了解狀況,但可惜昨晚無法連絡到柯文哲本人,民眾黨的專家也沒簽字。

朱立倫說,根據統計誤差「侯柯配」、「柯侯配」是5比1,這應該是初步共識,至於保留意見就是民眾黨要求正負1.5%,這時候才會變成3比3,而國民黨保留的部分則是9份民調應該全部採計。

朱立倫指出,所謂抽樣誤差要看樣本數來決定,如果1068份就是正負3%、2000份左右是正負2.2%、3000份是正負1.74%、4250份是正負1.5%,15日兩黨協商當天有向柯文哲說明,並強調大家不要再討論讓幾趴的問題,就尊重統計結果,每份民調都有寫明統計誤差,只要在誤差範圍內的就是平手,由「侯柯配」勝出,且柯文哲在過去幾次談話都有說,只要在誤差範圍內,願意接受「侯柯配」。

朱立倫強調,按照目前的解釋有3種情況,如果9份民調都採計,「侯柯配」與「柯侯配」是8比1,若只採6家,是5比1,若按民眾黨要求誤差範圍正負1.5%,則是3比3。希望雙方儘快坐下來,讓小小的爭議儘快化解,一起組成團隊共同打拼勝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