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藍白政治分贓》超無知!柯喊副總統監督總統 賴清德: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達共識,訂於明日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且幾乎就會是侯柯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調,不管藍、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所推出來的候選人,兩個不對的人,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他會結合所有挺台灣的力量,帶領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穩健前進。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達共識,訂於明日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且幾乎就會是侯柯配。為掩飾自己的失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竟於15日聲稱,未來將由副總統監督總統。民進黨昨(16)砲轟,這是對憲政體制和權力分立的災難理解,沒想到藍白所謂的「聯合政府」竟建立在近乎無知的基礎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調,不管藍、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所推出來的候選人,兩個不對的人,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他會結合所有挺台灣的力量,帶領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穩健前進。

柯文哲15日於政論節目上表示,他告訴前總統馬英九,凡是監督制衡的他要;所以他要法務部、NCC、金管會、財政部、主計總處、人事總處,隨時盯著國民黨政府。還說自己當副總統,會負責監督總統。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最荒謬的是,柯文哲主張由副總統監督總統,其次是說議會無法監督行政權、要從行政權內部監督。如果柯這樣想,為何還要號召大眾投給民眾黨立委?原來聯合政府建立在近乎無知基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柯真正的目的是想要利用「監督國民黨」當障眼法來欺騙大眾。她說,金管會、NCC分別管金融業、媒體業,不是監督國民黨,柯文哲點名要些機關,才不是要監督國民黨,只是想要掌握金融圈和媒體界,這就是政治分贓!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大酸,柯文哲根本就是憲政草包;依據憲法規定,總統主要職權對外代表中華民國,對內得依法公布法律,以及行政院院長任命權等,並沒有明確的監督機構。而立法院在集會期間,可邀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邀請的機關是立法院,也不會是副總統。

賴清德指出,不論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非但不能守護國家安全,更無法提出完整國政藍圖。這樣兩個不對的人,無論誰正誰副,都不會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

賴清德強調,始終設定這場選戰是一對一的對戰模式。不管對手是誰、有幾個,我都有信心贏得這場選舉,也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我會結合所有挺台灣的力量,帶領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穩健前進。

賴清德呼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用神聖的選票、民主的力量,一起守護台灣,讓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自信前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