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打臉新北檢草率偵查板橋私幼餵藥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板橋區寶仁幼兒園傳幼保人員餵食學童安眠藥,至少8位幼童血液檢驗結果有「巴比妥」殘留;不過對於園長、老師等9人被控餵食不明藥物、不當管教,新北檢7月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在部分家長聲請再議後,高檢署近日認定,新北檢調查有不完備之處,將全案發回續查。

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落跑參選總統後,就徹底無心市政,漏洞百出。板橋區寶仁幼兒園竟傳幼保人員餵食學童安眠藥,至少8位幼童血液檢驗結果有「巴比妥」殘留;不過對於園長、老師等9人被控餵食不明藥物、不當管教,新北檢7月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在部分家長聲請再議後,高檢署近日認定,新北檢調查有不完備之處,將全案發回續查。

「板橋區餵毒幼兒園-受害者聯盟」接獲再議結果後,感謝高檢署願給這個案子有再次接受司法審查的機會!會繼續努力,與律師持續整理手邊的資料,直到找到真相的那刻。

數名家長4月發現幼童有脾氣暴躁等異常情況,且有幼童稱有老師給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情形,家長帶幼童到醫院驗尿驗出「巴比妥」反應而報警處理。最後有37名幼童提告遭餵食不明藥物,其中7人說是「彩虹藥水」;13人指控遭老師不當體罰,全案共38人提告。

檢方調查,幼童向家長訴說遭餵食不明藥物的內容,與他們在偵查時所述有出入,其他幼童也說在幼兒園服藥正常,沒看過彩虹藥水。至於拆除監視器原因,檢方認為,因立法院今年初討論是否立法強制幼兒園裝設監視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又要求幼兒園填報監視器裝設情形,彭姓園長與同業討論後,為避免日後被強制要求裝設、徒增更新維修成本,決定回復教室內並無裝設監視器,並於4月中拆除,但監視器主機內仍保留拆除前2個月完整錄影畫面。

至於13名幼童指控遭體罰,如遭老師「打巴掌、一手抓辮子一手抓腳懸空抓起、恐嚇不乖會長惡魔角」等,檢方勘驗監視器錄影畫面後,查無幼兒園教師有何不當管教或體罰舉動,且這些幼童之前向家長所述,與在偵查中所述也有出入,加上其餘幼童說教師不會打人,家長也說小孩沒反應遭老師體罰,因此也處分不起訴。

高檢署8月底收文後,輪分給檢察官黃冠運偵辦,經慎重審查新北檢處分書理由及告訴人聲請再議的理由,認有不完備之處,告訴人聲請再議有理由,因此將全案發回新北檢續查。新北檢表示,收到高檢發回的命令後,將依法分案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