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楊志良稱吳思瑤50歲不能生不認失言 爆張斯綱傳訊感謝 徐巧芯竟反怪民進黨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又有超沒水準的發言。楊志良在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提到台灣生育率問題,竟點名羞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快50歲,沒有可能生育、絕子絕孫。當場被勸「回家去愛愛」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認為楊志良是在開玩笑,反怪大量網友調侃她是民進黨的錯。楊志良今續辯,自己絕無失言,並自爆張斯綱私下感謝他幫忙創造聲量。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8)又有超沒水準的發言。楊志良在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提到台灣生育率問題,竟點名羞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快50歲,沒有可能生育、絕子絕孫。當場被勸「回家去愛愛」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認為楊志良是在開玩笑,反怪大量網友調侃她是民進黨的錯。楊志良今續辯,自己絕無失言,並自爆張斯綱私下感謝他幫忙創造聲量。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表示,拒絕楊志良這種充滿性別歧視、陳腐老舊的言論與價值觀。

楊志良昨受邀至北投福星宮廟口開講,上台致詞談到台灣生育率問題表示,吳思瑤已經快要50歲,沒有可能生育、絕子絕孫;接著又提到在旁的徐巧芯還沒生育,不要留下來開講,應該趕快回家愛愛。

吳思瑤回擊,2016年丁守中就攻擊她的年紀,8年後這些人一樣沒長進,持續拿女性年齡說嘴,簡直讓台灣性平意識倒退30年。她強調,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問政能力和服務建設成績,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呼籲北投天母的女性,都該抵制這種把女人視為生育工具的政黨及候選人。

張斯綱自知不妙。連忙發文向吳思瑤道歉。他強調自己向來尊重女性,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女性生育權,這是個人選擇,做個毛小孩的媽媽也很幸福。

徐巧芯指出,她知道楊志良只是開玩笑,當下也立即表達不想生小孩的立場。但她將大批網友對其嘲諷、調侃,統統抹黑為民進黨網軍。還要民進黨性平部負責。

楊志良今強調,自己沒失言。接著痛罵民進黨政府開放進口萊豬、日食是在毒化台灣。還怪台灣男人過去十年、每年少掉1CC精液,就是民進黨的錯。

楊志良還笑說,張斯綱私下傳訊感謝他感謝得不得了,有衝突才有聲量, 這不是把侯漢廷都撇到一邊去了?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抨擊,楊志良以生育與否來否定女性政治參與的性別歧視言論,女性是生育的主體,而不是生育的機器。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直言,拒絕楊志良這種充滿性別歧視、陳腐老舊的言論與價值觀,也希望國民黨的候選人們能夠積極表態反對這種女性噤聲乖乖回家生小孩,犧牲她們的受教權、就業、參政權的「搶救生育率」方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