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中國公然介選》法務部已辦77案、157人 旅遊招待最多

法務部於28日在行政院會報告了「境外勢力介選態樣及因應策略」。根據法務部的報告,全國各地檢署目前正在偵辦的反滲透法案件共有77件,涉及157人。這相比兩週前的17件案件、29人有顯著增加,新增了60件案件和128人,其中有8人被羈押。在這些案件中,以旅遊招待形式的介選態樣最為普遍。

法務部次長黃謀信在院會後的記者會上進一步解釋了偵辦數據增加的原因。他指出,隨著選舉的臨近,檢察官收集的證據越來越齊全,因此案件偵辦的成果也逐漸顯現。此外,檢察官在偵辦這些案件時的密度和強度都有所加強,這也包括了證據收集和人力等各方面的考慮。因此,在數據上呈現出人數和案件數的急劇增長。

法務部強調了境外勢力可能利用各種手段介入台灣選舉的風險,這些手段包括透過在台灣的組織提供金錢、物資,或散布虛假信息等。為了有效防範這種介入,法務部計劃從資金網絡、信息網絡和人脈網絡三個主要方面入手,制定相應的策略和措施。

具體而言,法務部的措施包括切斷境外勢力的資金網絡,即時移除不實訊息,清查相關的人脈網絡,並全面監控在台灣活動的可疑境外組織或個人。這些措施旨在強化情報收集和部署,從根本上阻斷境外勢力在台灣的基礎,從而全面阻止境外勢力對選舉的干預。

法務部呼籲民眾對於不明來歷的旅遊邀約、招待或餐會保持警惕,因為這些可能是候選人或其支持者包裝的賄賂手法。民眾應避免因貪圖短期利益而違法。此外,法務部還提供了最高達2000萬元新台幣的檢舉獎金,鼓勵民眾共同揭露境外勢力的介選活動,共同維護選舉的公正和透明。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