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總統政見會》賴清德酸侯、柯:自己沒炒房、炒地皮 憂藍白國會多數將帶台灣走向一中

最終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酸,在3組候選人當中,他市政做最好,且最能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也是唯一沒投資事業、沒炒房、沒炒地皮的人。並強調,若國民黨、民眾黨成為國會多數,將藉修法、立法主導國家政策往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方向走,對台灣絕對不利。

最終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28)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酸,在3組候選人當中,他市政做最好,且最能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也是唯一沒投資事業、沒炒房、沒炒地皮的人。並強調,若國民黨、民眾黨成為國會多數,將藉修法、立法主導國家政策往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方向走,對台灣絕對不利,服貿、貨貿、ECFA都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未來他會負責讓台灣順利加入CPTPP,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面對對手侯友宜、柯文哲都身陷房產爭議。賴清德說,在3組候選人中,他市政做最好,且也最能夠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自己也是3組人當中,行政歷練最豐富,最能夠推動國家穩健前進;也是唯一沒有投資事業、沒炒房、沒炒地皮的人。

賴清德表示,不管是柯、侯,只要中國對台灣施壓,包括挖走台灣邦交國,一定是批評台灣政府的不是,從未譴責中國的野蠻。

賴清德指出,若國民黨、民眾黨在國會成為多數,他們可以運用國會多數來修法、立法,屆時主導國家政策往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原則走,這絕對對台灣不利,服貿也好、貨貿也罷,或是所謂的ECFA都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已經成功走進世界,世界已經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台灣總體經濟有長足進步,政府也將果實分享給社會大眾,這才是我們該走的路。

賴清德說明,政府已提出CPTPP申請案,也獲得美國、日本、國際社會支持,未來他會負責讓台灣順利加入CPTPP,台灣也成功跟美國簽訂「21世紀貿易協定」,與英國簽署「雙邊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與加拿大、澳洲也有類似協定,我們已經走進世界,世界也已經敞開雙臂歡迎台灣參與。

對於勞保、勞退。賴清德表示,未來勞工的退休金、退休生活一定會更加的保障,特別是「勞退條例」用鼓勵的機制,鼓勵資方能夠提撥超過6%;也要感謝蔡英文任內對勞保基金不斷地經挹注經費,前前後後已經投入2760億元,未來也會持續挹注。

對於弱勢。賴清德表示,父親是勞工、母親來自農家,自己就在弱勢家庭長大。他舉例,在台南市長任內,與台南市10幾個職業工會,籌組做工行善團,這10幾個職業工會,包括油漆公會、玻璃公會、水電工會、裝潢工會、木工工會等;換句話說,蓋房子所需的各種功能,通通都含括在裡面。當時有計劃地幫台南市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邊緣戶、獨居老人,還有有需要的勞工來修繕房子,這個作法後來也擴展到高雄、屏東,甚至北上到雲林、嘉義、南投。

賴清德感慨,雖然這些弱勢民眾都有得到政府的照顧,但其所得經費,常常三餐都不夠,根本沒有能力再修復房子,年久失修、房子漏水非常嚴重,尤其許多獨居老人或者邊緣戶,颱風下雨是穿著雨衣趴在桌子,等著雨過去。

賴清德強調,未來他當總統,要推廣到全台灣,來幫助弱勢的民眾修繕房子,讓他們有個地方可以棲身,同時也會做其他公益的工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