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侯友宜凱旋苑剝削文大生、再精準收購轄內新莊土地待重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都漲價,平均每坪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沒想到竟是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重劃區土地,在其新北市任內,陸續耗費3147萬元、購入62.25坪,只差1/6就能湊齊完整的地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都漲價,平均每坪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沒想到竟是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重劃區土地,在其新北市任內,陸續耗費3147萬元、購入62.25坪,只差1/6就能湊齊完整的地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昨(28)抨擊,侯拿剝削學生的不義之財,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重劃區土地,有利益迴避嗎?侯辦辯稱,係因發現侯岳父原本持有的土地、建物占用鄰地,才多年逐次購買。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妻任美鈴、又昱公司持有新北市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近期計畫性分批購買的土地,是在253號土地,購買的時間有2016年1月、2017年1月,以每坪62.5萬元搶先買下,當時侯友宜是新北市副市長。等到2022年12月,再以每坪65萬元繼續蒐購,時間是在侯連任市長之後。而又昱公司的資金來源,就是來自學生每月付出的高額房租,這難道不是「吸學生的血,炒自己的地」?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侯友宜搶先買下的土地,現已漲到每坪75萬元。侯友宜分3次購買的土地金額依序是1559萬、779萬、809萬元,若後續新莊進行都更後,獲利將會更驚人。問題是,侯友宜為什麼投資眼光這麼精準?有沒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紅線?

戴瑋姍說,侯友宜家族目前對253號土地,只剩最後的1/6就全部收購完畢,接下來侯友宜所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又會接續進行什麼規模的開發?253、254號兩塊土地合計上看百坪;若未來蓋大樓後不知又要分割成多少個門牌?還是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侯辦說明,侯岳父早在1972年在新莊區購買約86.5坪土地及老舊建物;但在1987年經地籍圖重測,發現房屋占用鄰地;雖鄰地只有約74.7坪,但有20位以上地主持分,因此洽接費時又困難,所以只能多年逐次購買,迄今也還沒完整取得。

為模糊焦點,侯友宜陣營昨要求蔡英文總統也要捐出家族海霸王土地或收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現在是侯友宜在競選總統,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該親自面對爭議和質疑,清楚向國人說明,而非一再閃躲迴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侯友宜「凱旋苑」爭議在於剝削學生、逃稅嫌疑,侯友宜應該公開說清楚,是否向大學生收高價租金之後轉手收購新莊土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