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認了農舍莊園涉違法蓋圍牆 藍委候選人鍾易仲:家族錯誤

高雄市鳳山區立委選舉藍綠激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揭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家族1300多坪農舍莊園涉違法,圍牆2011年拆除後,現又蓋回去,證明鍾家就是愛「騙」。鍾易仲坦言,這是家族的錯誤,但農舍是祖產不是他的,歡迎市府依法處理。

高雄市鳳山區立委選舉藍綠激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28)揭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家族1300多坪農舍莊園涉違法,圍牆2011年拆除後,現又蓋回去,證明鍾家就是愛「騙」。鍾易仲坦言,這是家族的錯誤,但農舍是祖產不是他的,歡迎市府依法處理。

高市府查察結果,美濃區龍肚段農舍案圍牆未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且確認未作農業使用屬實,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將開罰6萬至30萬元,並限期改善。市府強調表示,現有圍牆樣態也不符規定,農地若設置圍牆,應優先以無固定基礎,且具通透性的鐵絲網圍籬為主;倘須施作固定基礎圍牆,需考量與農業經營有關,並應依法提出申請。

許智傑表示,南投馬文君家族擁有700坪農舍莊園、汐止廖先翔家族是800坪農舍莊園,沒想到鍾易仲家族居然1300多坪農舍莊園,堪稱全國政二代中最大農舍莊園;尤其鍾家農舍莊園涉嫌違法,2011年經媒體批露後,鍾易仲父親鍾紹和受訪拆除圍牆,沒想到如今圍牆拆又生,事實證明鍾家就是愛「騙」。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鍾紹和曾因貪污案被法院判刑7年半、服刑3年多,鍾家農舍莊園圍牆當年上演拆牆秀,如今又恢復原狀,凸顯鍾家貪得無厭,習慣性欺騙社會大眾;尤其鍾易仲議員含著金湯匙出生,應該公開講清楚自家圍牆拆還是不拆?

鍾易仲表示,農舍並不是他的,這是上一代祖產,現在由長輩居住。農舍面積只佔農地10%,符合法規。圍牆是老違建,確實於法不合,也多次力勸長輩處理,只是長輩基於上一代情感並未妥適處理。鍾易仲說,除再次和長輩溝通外,也歡迎市府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