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購地後放寬容積率 綠質疑侯友宜先獵地、後都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沒想到竟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百倍暴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直指,新北市府將容積率從200%放寬至240%,這塊地剛好符合條件,是否量身打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沒想到竟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百倍暴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29)直指,新北市府將容積率從200%放寬至240%,這塊地剛好符合條件,是否量身打造?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指出,夫妻財產是否在婚前取得,都必須依法申報,妻負共同的法律義務,侯友宜身為總統候選人,至今卻仍以「凱旋苑是娘家財產」為由,閃避大眾質疑。

戴瑋姍指出,侯友宜持有的新莊區復興段253、254段處新莊精華熱鬧區域,緊鄰的249-1地號,年初已由某建設公司以每坪75萬元價值買進;新北市都更處網站也顯示,附近有多筆復興段土地申請都更中,狠狠打臉侯辦聲稱「該地不具都更條件」。

戴瑋姍詢問,又昱實業公司用來購買新莊復興段土地的龐大金流,到底從哪裡來?是否就是拿「凱旋苑」文大學生辛苦上繳的租金購地?復興段253地號產權複雜,侯友宜出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開始出手獵地,是否為有計畫性的買地?侯家積極收購新莊精華地段,就接近成功整合,是否已規劃好後續都更計畫?又昱公司底下到底還藏有多少土地、多少資產?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成功後,馬上以又昱公司名義第3次購入復興段253地號持分。而新北市府還恰巧公告,未來將針對板橋、三重、新莊等9處都計區中、臨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道路住宅區,容積率從200%調高為240%。侯家土地鄰近街道,寬約6.55公尺,完全符合新北市新公布的容積獎勵條件,這到底是巧合,還是量身打造?

張錦豪指出,2018年侯友宜首次競選新北市長時,就曾提出「捷運開到哪、都更做到哪」政見:上任後也針對距離全市共56處捷運站及火車站周邊150或300公尺建案,提供公益性設施者,可享用容積獎勵,2021年更擴大適用範圍至400或500公尺,而侯家持有的土地,距離捷運站約500公尺。侯是否看準這項獎勵容積,才選擇收購整合?

張錦豪表示,若該土地整合成功,再加上新北市政府提供的種種容積獎勵,恐怕原地可再蓋「新莊凱旋苑」。侯友宜身為總統候選人,嘴說要替年輕人解決居住問題,實際上卻在獵地、炒地。

新北市議員顏蔚慈指出,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不分是非對錯攻擊賴清德萬里老家、欺負礦區居民,但國民黨內有更多人長期利用民代職權護航家族利益,取得大量土地資源,從南到北包括汐止廖先翔、中和張智倫家族、新竹林為洲、台中顏寬恒、彰化謝衣鳳、南投馬文君、花蓮傅崐萁等,族繁不及備載。侯友宜和國民黨所提名的立法委員候選人,面對土地爭議卻不曾向民眾說明清楚,要怎麼讓選民相信其口中的居住正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