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可恥!調查官6度掉包盜賣毒品 昨遭起訴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去年傳出毒品不翼而飛的離譜事件,桃園地檢署偵查後發現,竟是調查官徐宿良6度盜賣扣案毒品的重大貪瀆案。昨依「貪污治罪條例」、洗錢等罪嫌起訴徐宿良、徐妻李翠萍及販毒集團多人。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去年傳出毒品不翼而飛的離譜事件,桃園地檢署偵查後發現,竟是調查官徐宿良6度盜賣扣案毒品的重大貪瀆案。昨(28)依「貪污治罪條例」、洗錢等罪嫌起訴徐宿良、徐妻李翠萍及販毒集團多人。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2019年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證物,卻在2020年才曝光。檢方偵查後發現,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在2012至2019年間,涉嫌與販毒集團掛鉤,掉包盜賣3萬顆一粒眠、524.1公斤K他命,歷時8年之久,期間經歷4任調查局長,不法所得高達1.7億元。

與徐宿良掛勾盜賣的販毒集,包括竹聯幫背景的楊正祥、張益祥、蕭煜弘、夏尉龍、王念慈、陳信洲,犯案獲利分為楊正祥1.44億餘元、張益祥3245萬餘元、蕭煜弘918萬餘元、夏尉龍845萬餘元、王念慈2萬元。

基隆站前副主任林聖智、毒品案承辦調查官詹孟霖、徐宿良,則另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調查局長呂文忠說,徐宿良已依法停職,將召開考績會記兩大過免職,並將航基站主任,副主任,祕書暫調職務,全案涉案12人已移送監察院調查,追究主管監督失職責任。

呂文忠指出,徐宿良夫妻在臉書炫富,但他平日上班駕駛國產車通勤、打扮樸素,所以未發現異常;而徐調包盜賣的毒品則因犯案時間太久遠,大部分已無法追回。

吕文忠強調,調查局已全面清查各處,所幸沒有其他異常;調查局已針對毒品查緝保管訂立10大防弊措施,自己早在案發第一時間向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會負起責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