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假訊息不要信!又傳作票謠言 中選會籲勿輕信、轉傳

中選會指出,隨著明年1月13日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接近,網路上再次出現有關「中選會作票」的不實謠言,試圖損害台灣辛苦獲得的民主成果。中選會強調,這些言論充斥著誤導信息並缺乏事實根據,因此必須澄清並提醒公眾。

中選會解釋,總統和立委的選舉不僅是中選會和地方選委會的責任,還涉及直轄市、縣市政府以及鄉鎮市區公所的合作。此外,全國368個鄉鎮市區公所扮演著法定的選務運作中心的角色,而22個直轄市、縣市選委會的主委也都是由當地政府的三長(正副直轄市長、縣市長或秘書長)擔任。

此外,中選會提到,超過三分之一的選務人員是由公務人員擔任,這些人員都在依法行政、依法辦理選務方面表現出堅定的決心。中選會強烈呼籲網路上的造謠者和轉傳者,停止污衊這些努力,並避免損害台灣珍貴的民主成果。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其計票過程設有法定且公開的監督機制,開票時民眾可以觀看開票過程,計票結果也與全國各地投開票所的票數一致,不存在網路謠言所稱的中選會操控選票的情況。

最後,中選會提醒大眾,散播或分享網路上的不實信息不僅可能違法,也是對台灣辛苦爭取來的民主成果的損害。中選會呼籲大家互相提醒,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成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