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惡質歧視謠言!網傳10萬印度移工毀治安 勞動部:純屬虛構

勞動部今日針對日前外媒報導關於台灣計畫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的消息進行澄清,強調這樣的報導完全是捏造的,並不存在立即引進這麼多印度移工的計畫。

該報導在社群媒體和討論區引起熱烈討論,有民眾表達了對於大量印度移工可能帶來的影響的擔憂。對此,勞動部明確表示,將會依據台灣的需要逐步引進印度移工。

勞動部指出,任何引進外籍勞工的決定都將基於促進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前提,並將通過與印度進行雙邊協商來確保勞工的素質,以及不影響社會的安定,同時滿足產業的人力需求。

根據勞動部的統計,印度有近1800萬勞工在全球各國工作,包括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等國。在台灣,目前有大約2700名印度勞工,他們主要從事專業工作,例如在高科技產業領域,且其工作表現受到雇主的認可。

勞動部呼籲大眾不應對特定國家的勞工抱有性別或種族偏見。此外,勞動部強調,台灣與印度的經貿關係緊密,加強兩國勞工合作關係是重要的一環。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與印度簽署的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後,還需進一步討論開放行業數量、移工資格條件等問題。此外,根據現行法律,所有移工必須有無犯罪紀錄證明才能申請來台工作。

最後,勞動部強調,對於引進印度移工的任何決定,都將采取循序漸進、審慎的態度,以確保符合台灣的需求,並無外媒報導所稱的立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的計畫。勞動部將會嚴格評估印度移工的語言能力、專業技能、學歷背景以及行為表現,並適當規範其來源地區,以符合台灣的勞動市場需求。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