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離譜!退將穿迷彩服煽動國軍叛變 高檢署:有檢舉就辦

日前,網絡上流傳一則影片,內容爲陸軍退役中將高安國發表的「致台灣將士」。在影片中,高安國身穿迷彩服向國軍喊話,要求國軍必須結合統派一同完成中國統一的使命。對此,高檢署書記官長吳怡明表示,若接獲民眾檢舉,將會評估有無涉及違反內亂、外患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影片中,高安國身著迷彩服,站在「反獨促統」標語前,號召「領導三軍的將校們,為了民族大義該站出來的時候,必須義無反顧站出來替天行道,把台灣人民從水深火熱之中拯救出來,一起推翻這個民進黨詐騙集團,解除台灣人民對武統及新冠肺炎的恐懼,結合統派完成中國統一的神聖使命,在歷史洪流中留取丹心照汗青」。

報導中也表示,高安國為陸軍官校卅五期,擔任過花防部司令、六軍團副司令,以中將退役,已多次公開挺共,主張中國統一。今年七月,中共建黨百年之際,他亦錄製影片,祝賀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並宣稱「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刻,讓我們團結起來,早日完成統一大業」。

黃帝穎表示,退役將領呼籲陸海空三軍將士推翻政府讓中國統一,已經是煽惑他人犯罪,觸犯「刑法」第一五三條,這是有刑事責任的。若身穿軍服,涉及「刑法」第一五九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規定,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