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 蔡英文盼繼續挺台、共創雙贏

蔡英文總統會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台團」,強調友邦對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支持不可或缺。她表明,台灣將持續深化參與國際事務,與友邦互助合作,共同實現發展雙贏局面。聖文森國常代金蘭妲大使讚揚台灣在良善治理、創新與韌性方面的成就,肯定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模範作用,並支持台灣應在全球社群中扮演有意義的角色。

蔡英文表達歡迎之情,對於聖文森國常代金蘭妲大使、馬紹爾群島常代柯布婭、巴拉圭代辦裴瑞拉、貝里斯常代傅勒以及諾魯常代德瑘的到訪表示感謝。她提到,這些國家都是台灣的忠實盟友,並以「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為原則,推動多項合作計畫。

蔡英文強調,這些年來,友邦對台灣的支持在國際上不可或缺,尤其在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中,許多友邦領袖為台灣發聲,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了深切的感激。

蔡英文也指出,台灣將持續與友邦攜手參與國際事務,捍衛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並與國際社會一同致力於全球和區域的發展,期望友邦繼續支持台灣,共同創造雙贏局面。

金蘭妲在致詞中讚揚台灣在治理、創新和韌性方面的表現,並強調台灣對國際和平、安全與發展的重大貢獻。她表示,台灣展現的善意對他們的教育、醫療、農業和科技等領域帶來了深遠的影響。

金蘭妲提到,台灣秉持互惠、合作與包容的原則,不犧牲良善治理,同時重視國際規範的遵守。她強調,他們將持續呼籲國際社會讓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其中,共同努力為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最後,金蘭妲強調,他們的國家雖小,但堅守原則,相信創造更廣大利益的重要性,並將與台灣共同努力實現「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及其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共創美好未來。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