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吃人夠夠!中國要求菲律賓事前通知仁愛暗沙運補任務 悍遭拒絕

菲律賓外交部聲明表示,菲律賓在執行南海補給任務時,無需向中國通報。該部強調,菲方在南海的行動,包括「維護」其一艘擱淺海軍艦艇,均合法進行。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菲律賓定期向南海仁愛暗沙(菲律賓稱為愛尤銀礁)上擱淺的海軍艦艇運送食物和水,以支援該處駐守的菲律賓士兵。然而,中國多次指控菲律賓的此類補給行動為非法侵入其水域。

菲外交部發言人達沙(Teresita Daz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菲方被要求每次在愛尤銀礁執行補給任務時預先通知中方,但菲律賓不會這麼做。

此外,菲律賓外交部還敦促中國拆除其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EEZ)內的所有非法建設,停止填海造陸行為,並對由此造成的破壞承擔責任。

2016年,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PCA)裁決中國對南海大範圍海域的歷史性權利主張無法律基礎,但北京方面忽視此裁決,持續在南海地區擴張影響力。

達沙重申,菲律賓從未簽署任何放棄其專屬經濟區和大陸礁層的主權與管轄權的協議,包括愛尤銀礁附近地區。

對於此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暫未對此發表評論。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