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拜習會超挺台》打臉紅藍白認知戰 習否認2027、2035攻台 總統府:須以行動證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對美國總統拜登撇清,沒有如外傳準備在2027年、2035年武力犯台,強調沒人向他討論這件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表示,倒不如中國先放棄武力攻打台灣。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強調,若以台灣週邊或印太地區的共同感受,中國需要具體行動做出證明。賴清德競總表示,這代表國民黨、民眾黨所操弄的戰爭謊言,慘遭習近平狠狠打臉。

儘管國民黨、民眾黨全面配合中國認知戰,拿戰爭牌恐嚇不該支持民進黨。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對美國總統拜登撇清,沒有如外傳準備在2027年、2035年武力犯台,強調沒人向他討論這件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6)表示,倒不如中國先放棄武力攻打台灣。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強調,若以台灣週邊或印太地區的共同感受,中國需要具體行動做出證明。賴清德競總表示,這代表國民黨、民眾黨所操弄的戰爭謊言,慘遭習近平狠狠打臉。

美國官員透露,習近平自陳有聽說美國各種報告寫道,中方正計畫在2027年或2035年採取軍事行動;但他強調,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計畫。

在舊金山現場的黃重諺表示,更重要的是,不論以台灣週邊或印太地區的共同感受,中國需要具體行動,例如過去幾年來在這些週邊的軍事作為,若可以因此取消,調整成共創疫後復甦和區域繁榮,會是更好的證明。

至於習近平在會中說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黃重諺強調,地球上不只中國和美國,到目前為止約有200個國家、近80億人,每個人都應該有同樣的自由、平等,以及享有和平和繁榮的權利。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昨(16)回應,我國從不臆測中國是否攻台、何時攻台。我國料敵從寬,隨時做好準備。另方面,我方不挑釁、不冒進,但也不會屈服於壓力。

賴清德希望習近平能夠先檢討自己,基於兩岸人民的福祉、印太的穩定、世界未來的發展,應該要放棄對台灣的武力攻擊,也要尊重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讓台灣人民據以決定下任總統。

郭雅慧指出,習近平於拜習會中的談話,狠狠打臉前總統馬英九所稱「明年大選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也打臉國民黨侯友宜的「票投民進黨,全民上戰場」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宣稱「2024選舉面臨戰爭危機,選錯人台灣就毀了」。

郭雅慧批評,近幾個月來,藍白兩黨不斷將選舉與戰爭做連結,意圖煽動人民恐懼達成自身的選舉利益,直到登記前幾天,還在進行密室協商、政治分贓的藍白候選人,一味操弄戰爭恐嚇台灣人民,不僅不會得到人民支持,也不會被國際社會認可。

郭雅慧表示,在拜習會中,美國總統拜登重申美國希望台海穩定、維持現狀的立場;對於2024年即將到來的這場選舉,拜登反對中國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並呼籲中國克制在台海及周邊的軍事行動。

郭雅慧指出,這顯示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高度共識,而賴清德是唯一最能守護台灣的總統候選人。無論是先前提出的「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獲得國際支持;亦或是針對16個領域提出了80條政見的國政藍圖,賴清德都是唯一一個提出具體可行策略,並堅定帶領國人向前走的候選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