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日配、日本淵源深厚 民進黨力推新秀進國會 展望強化台日關係

在台灣與日本均為亞太區域重要合作夥伴的背景下,民進黨立法委員郭國文於15日舉辦了一場記者會,主題為「新生代進國會 台日關係的新期待」。他邀請了黨內同僚邱志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新晉立委候選人謝子涵、陳冠廷共同參與,討論如何進一步加強台日兩國的雙邊關係,並推薦這兩位有潛力的新生代政治人物,以促進台日良好關係的持續發展。

邱志偉分享了自己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經驗,強調外交工作需要專業人才。他提到,隨著國際局勢迅速變化,這些優秀的新人,憑藉著留日背景和專業知識,將來必能在國會為台日關係注入新能量。

林昶佐回顧了他上個月參加東京「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論壇的經歷,呼籲國際社會清晰且堅定地支持台灣,並與台灣建立正式官方關係,以保障台灣的永續安全及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他提到,雖然改革國際關係和體系不是一蹴即至的事,但政治人物應時刻提醒自己,向著建立更安全、更公平的國際社會邁進。

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子涵提到,她專注於日本地方創生戰略研究,特別是公務人員支援培訓制度、戰略KPI設定和政策PDCA績效管理制度。她期望以新人的勇氣,進入國會為台日關係貢獻。

另一位候選人陳冠廷分享了自己在東京留學和日本參議院實習的經歷,並提出地方創生和台版「療癒之森」的構想。他提到,他的妻子是日本靜岡人,並特別與靜岡鐵道集團建立合作關係,期待未來在國會促進台日間的漁業和無人機產業合作。

郭國文強調,民進黨對台日關係有諸多想法,迫切需要謝子涵和陳冠廷這樣的新生代加入國會。從今年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副院長鄭文燦訪日,到日本自由民主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訪台,這些事件證明台日關係正在邁入新階段。他期待未來在日本版「台灣旅行法」、海上救災安全合作等議題上進行交流,期盼台日互動能建立制度化,迎接未來50年的新局面。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