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藍白政治分贓》接受中國操弄還拖AIT下水 賴清德批柯:不遵守外交慣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轉移焦點,竟於15日聲稱,有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電話,要求解釋「藍白合」是否有中國介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認為,美國如果沒有證據的話,不會詢問柯文哲;並表示,柯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就說出來,違反國際的外交慣例,顯見其欠缺外交的訓練,也不遵守外交的慣例。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達共識,訂於明日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且幾乎就會是侯柯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轉移焦點,竟於15日聲稱,有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電話,要求解釋「藍白合」是否有中國介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6)認為,美國如果沒有證據的話,不會詢問柯文哲;並表示,柯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就說出來,違反國際的外交慣例,顯見其欠缺外交的訓練,也不遵守外交的慣例。

柯文哲1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AIT打電話請民眾黨去解釋,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AIT昨聲明回應,美國深信應由台灣選民自行決定下一任領導人,不應受到任何外來干預,且美國在台灣選舉中不會選邊站隊,致力於公平對待所有參選人。

柯文哲昨辯稱,從今年2月至今,他們與AIT幾乎每週聯絡;他也向AIT說,有任何問題就打來問,他們有任何變化,也會通知AIT。15日對AIT而言,一定會來問為什麼與國民黨談合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昨表示,國民黨並沒有碰到柯文哲所說的情節。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分析,如果柯文哲這段話屬實,大概會是處長層級,相信任何國家的大使或代表都不會憑空詢問沒有根據的問題;因此這間接代表至少有部分國家合理懷疑中國介入「藍白合」,認為不但有可能,還值得查證。

賴清德認為,美國如果沒有證據的話,不會詢問柯文哲;比較罕見的是,柯竟然公開在電視上把它講出來,違反國際的外交慣例;可見柯欠缺外交的訓練,也不遵守外交的慣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