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TAIWAN CAN HELP》駐波蘭代表、烏克蘭官員簽6項MOU助重建

在波蘭華沙舉辦的「第二屆國際烏克蘭重建展覽與論壇」中,台灣首次設立國家形象館,凸顯對烏克蘭重建的支持和承諾。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台灣駐波蘭大使吳尚年出席此活動,並代表台灣政府簽署六項合作瞭解備忘錄(MOU),支持烏克蘭在婦女和兒童照護、心理諮詢及基礎設施重建等領域的復原工作。

在活動中,吳尚年強調了台灣與烏克蘭團結一心的決心,並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他特別指出,台灣形象館的設計象徵著台灣與烏克蘭共同支持自由的精神。

外交部透露,吳尚年於重要儀式上與烏克蘭「發展聯盟」的首席執行官瑪姬芙尼丘克(Mariia Makivnychuk)簽訂了「Shelter-futUkraine」合作意向書。此協議旨在烏克蘭中西部地區建立兒童與婦女照護中心,提供法律及心理諮詢服務和就業訓練課程。同時,吳尚年與「全烏民主聯盟」的執行長亞希涅維琪(Yaryna Yasynevych)簽署了「Leave No One Behind Partnership」合作意向書,目標是為烏克蘭西北部地區的境內移民學生提供台灣的數位設備和教學課程。烏克蘭國會議員克尼茨基(Mykola Kniazhytskyi)出席此次儀式,他指出當前世界正面臨民主與極權體制的對立,強調烏克蘭與台灣同樣處於這一挑戰中,兩國應共同努力。

在第二場簽約儀式中,吳尚年與布查市市長費多盧克(Anatolii Fedoruk)簽署了一項合作備忘錄,承諾捐贈30萬美元以重建當地兒童運動學校。費多盧克市長表示,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台灣一直堅定地支持烏克蘭,特別是對戰火下烏克蘭兒童的人道援助至關重要。費多盧克還代表由1031個成員組成的「烏克蘭城市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目的是加強台灣與烏克蘭城市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在第三場簽約儀式中,吳尚年與「烏國基督教醫療協會」的執行長麥斯托娃(Regina Maistrova)簽署了「燒燙傷計畫」合作備忘錄,捐助190萬美元協助燒燙傷病患。此外,他還與烏國非政府組織「NO Labels」的執行長哈米亞克(Oleksandr Khomiak)簽署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研究與醫療計畫」合作備忘錄,捐贈160萬美元以協助心理創傷重症治療和研究。烏克蘭國會議員詩克綸(Alyona Shkrum)出席了該場合並表示感謝,她指出這些醫療援助計畫對於飽經戰火煎熬的烏克蘭人民至關重要。

吳尚年也談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認為這不僅對烏克蘭造成巨大傷害,也對全球帶來衝擊。他認為,身處民主與威權對抗前線的台灣與烏克蘭應共同面對威權的挑戰。

展覽中,台灣與烏克蘭多個組織簽署了合作瞭解備忘錄,包括計畫在烏國中西部成立兒童與婦女照護中心,提供法律與心理諮詢服務,以及就業訓練課程。此外,吳尚年還與布查市市長簽署了一項合作瞭解備忘錄,捐贈30萬美元幫助該市重建兒童運動學校。

外交部表示,這次論壇聚焦於烏克蘭基礎建設與能源重建,邀請國際金融機構、捐贈者及相關產業參與,共同助力烏克蘭的重建工作。台灣將持續與烏克蘭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支援烏克蘭的重建與復甦。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