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認同兩岸一家親、重啟服貿?黃國昌退出時力 加入民眾黨

難道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要轉而支持兩岸一家親、重啟服貿?黃國昌昨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宣布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的「把國家還給你」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柯文哲也昨晚承諾,將邀請黃國昌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難道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要轉而支持兩岸一家親、重啟服貿?黃國昌昨(16)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宣布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的「把國家還給你」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柯文哲也昨晚承諾,將邀請黃國昌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黃國昌指出,若有機會再度進入政府部門工作,也請各位夥伴大力監督他,是否有堅持捍衛公義的價值。

黃國昌表示,從今以後,將秉持互相認識、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基礎,參與民眾黨一起思考、共同討論、合作行動的隊伍,支持柯文哲在2024年籌組一個用人唯才、跨越黨派的聯合政府。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黃國昌的司法專業與勇於揭弊的正義有目共睹,感謝黃認同柯文哲「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執政者需要有效的監督制衡,法律面前也應是人人平等,民眾黨也期待,在黃國昌加入之後,能夠攜手重拾人民對於政府與司法的信任。

黃國昌、柯文哲昨晚同登「館長」陳之漢直播。柯文哲說,因為區域立委還要選舉,所以會邀黃國昌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諷刺的是,黃國昌曾表示無法支持兩岸一家親、曾是反服貿學運領導者、宣示不當小綠。然而現在藍白合不只支持兩岸一家親,還力挺本質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並支持重啟服貿;且藍白合後,民眾黨就成為小藍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