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戳盧秀燕惡意政治操作毀行政中立 莊競程、謝子涵組「鏡子連線」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聯同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謝子涵,今日共組「鏡子連線」,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並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涉及相似問題。卓冠廷指出,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的行為已成為國民黨行政不中立的惡例,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跟隨其步伐,利用市府資源協助同黨人士,同時阻撓其他政黨的立委參選人。

卓冠廷強調,侯友宜和盧秀燕的行為反映出國民黨的根深蒂固的行政不中立問題。他提到侯友宜過去的行為,包括在上班時間處理黨務,以及涉嫌利用公務資源協助黨內人士。

莊競程則揭露,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的競選活動,甚至不惜移除公共設施。他質疑台中市政府的行政操作,並強調市政府應該保持中立,不應成為特定政黨的利益工具。他也提到,黃王健豪時常穿著候選人競選背心穿梭在活動,市府人員卻沒有處理,盧秀燕沒有遵守中立,還抹黑中央「不給一毛錢」,但盧秀燕所提的台中巨蛋、會展中心、綠美圖都是之前的市長林佳龍、胡志強所規劃,當時他身為立委並沒有努力爭取,就連當了市場接手後也沒沒有積極作為,巨蛋案流標8次、經費狂增加30億,還延後至少3年。

謝子涵則表示,她在進行選區活動時,經常遭到市府以行政中立為由的限制,而對手卻能夠自由進行活動。她舉例說,在神岡文化季活動中,自己被阻止進入,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則能夠穿著競選背心自由進出。

她舉例,像是在今年神岡文化季,國民黨參選人穿競選背心進入會場,她卻被以「楊瓊瓔不想看到謝子涵出現」為由阻擋,他也提供相片為證據,現場本來有「禁止選舉及助選入場」牌子,卻在半小時內隨即遭到工作人員移除。

卓冠廷、莊競程和謝子涵共同呼籲,行政中立不應被扭曲為排擠年輕政治人物的工具,並強調必須保護民主制度和公平競爭的環境。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