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太魯閣號意外》超惡質 李義祥肇事後竟命「阿好」落跑 現已2押8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意外肇事者李義祥,竟在事發後叫同行的越南籍移工「阿好」騎車逃離現場。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沒想到肇事者李義祥事發後,竟叫同行的越南籍移工「阿好」騎車逃離現場;全案已列10名被告,包括李義祥、「阿好」均遭收押禁見,其餘8人以5萬元到40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阿好」2017年5月逃逸後,獲李義祥收留。2日當天,隨李義祥前往工地施工。在吊貨車跌落軌道後,李義祥擔心非法雇用失聯移工曝光,趕緊改要「阿好」騎乘工地機車逃走。

根據路口監視器顯示,「阿好」先返回李義祥住家,再將機車丟至附近巷子,隨即跑到花蓮火車站附近投靠友人。經花蓮刑警連夜埋伏,7日下午落網。

檢方歷經多日偵查後,已匡列10名被告。除涉嫌過失致死罪的李義祥、「阿好」遭收押禁見。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15萬元交保、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30萬元交保、監造商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50萬元交保、監造商聯合大地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30萬元交保。

涉嫌違反「違反政府採購法」之部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400萬元交保、朝昇土木包工業負責人林長清300萬交保、東新營造工地專任工程人員楊金郎5萬元交保。黃平和之子、東新營造經理黃文利則涉違反「違反稅捐稽徵法」,25萬元交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