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就你最懂?藍綠有共識陳揆今專案報告 黃國昌喊加開院會卡死程序

立法院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昨均有共識,今日立法院開議,將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然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卻堅持,今日必須進行施政報告,明日加開院會進行專案報告,導致協商破局。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說,如果要協商,還要1個月的冷凍期,民眾黨可以承擔後果嗎?

立法院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昨(19)均有共識,今日立法院開議,將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然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卻堅持,今日必須進行施政報告,明日加開院會進行專案報告,導致協商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朝野沒共識的話就是進入1個月協商冷凍期後才能表決,這個問題可大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邀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對於開議日改為專案報告並無意見,但民眾黨團以不延宕議事日程為由,堅持於21日加開院會。

柯建銘指出,黃國昌說今日要先總質詢,明日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專報,這完全沒必要。他呼籲民眾黨不要在小事上堅持,21日加開院會有些聲量,但不要再做戲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說,大家都非常希望今天能夠就社會所期待的,用專案報告的方式提出詢答,沒想到基於黃國昌個人的堅持,打破慣例。如果要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報告,勢必要在今日院會循正常程序進行表決,那就是食安專報被延宕,如果要協商,還要1個月的冷凍期,民眾黨可以承擔後果嗎?

國民黨團則聲明指出,各黨團代表於協商會場上均充分表達對於食安議題重要性的看法,認應邀請行政院長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然而於簽署協商結論時,民眾黨團卻認為要加開院會,導致朝野協商沒有共識而破局,國民黨團深表遺憾。

國民黨團提醒,各黨團對於提出的議案,討論後沒有共識,將進入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而食安問題是零容忍且刻不容緩,不能等到1個月後才能專案報告,這恐與民眾的期待有極大的落差。

黃國昌則叫囂,今日會送出民眾黨團提案,誰敢拉協商,誰就要負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