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這才是薪水小偷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簽到後全跑光 開議首日就流會

昨(9)日,高雄市議會開議,而在清點人數時,卻發現幾位完成簽到程序的國民黨議員已離開議事廳,導致人數無法過半,因此流會。這也創下開議第一天就流會的記錄。對此,許多網友也表示,身為民意代表卻作出這樣的行爲,根本是「薪水小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依照規定,大會需過半數議員在場,高市議員共65人,至少要有33人才算過半;昨天開議時有50人完成簽到、順利開場,但清點時只剩32人、沒有過半,主席遂宣布散會。

報導中也說到,在邱于軒要求清點前,主持議事的議長曾麗燕宣布休息10分鐘,並要求當時被點名的局處向議員報告清楚,文化局長王文翠立刻向議員說明,隨後更公開致歉、承諾檢討。邱于軒對相關局處的不尊重難以釋懷,堅持清點人數,有幾位原本在議事廳的國民黨議員即離開議事廳,促成高市議會開議首日就流會的新紀錄。

議會說明,根據地方制度法與相關規範,附帶決議效果僅為政府參照法令辦理,決議內容不得逾越法令規定範疇,僅具建議性質,在法律上無實質約束力;議會人員解釋,引發爭議關鍵應在於尊重與溝通,有些局處會說明及結果,但有些單位可能忽略了。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