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不滿基隆市府土匪行徑 NET登報求道歉 律師開酸:還有誰敢投資?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NET昨於《自由時報》、《聯合報》頭版刊登廣告,要求謝國樑應為2月1日強盜行為向台灣人民道歉。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NET昨(17)於《自由時報》、《聯合報》頭版刊登廣告,要求謝國樑應為2月1日強盜行為向台灣人民道歉。律師林智群指出,私有財產權的保護,是民主法治國家的核心,若政府能不經法院判決,就奪走人民私產,那還有誰置產或投資?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合約到期,重新招商改為「微風東岸廣場」,基隆市政府交通處1月31日下午進行新舊業者點交,並於2月1日凌晨派出強勢警力強占商場。NET為此前往基隆地方法院提告市長謝國樑及相關點交人員「強盜」等多項罪名。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也持續在網路上延燒,但謝國樑卻是心虛封鎖留言。謝國樑15日於新春團拜時表示,司法的部分由法院判決,但市府願意釋出善意,派人主動拜訪NET,看看有無合作空間。

對於NET登報抗議,謝國樑昨表示,立場不變,願釋出善意,副市長邱佩琳已和業者連繫上,看有沒有和解空間。

林智群發文指出,私有財產權的保護,是民主法治國家的核心,不容許爭議一方在判決還沒出來之前,私自採取暴力手段處理,不然就會變成弱肉強食的社會。如果政府可以不經法院判決,就奪走人民私產,那還有誰敢在台灣置產或投資?除了那些有關係的廠商之外,誰敢與政府合作?基隆市政府一聲令下,說奪走就奪走,大家看了會怕!

林智群指出,NET這麼大的公司謝國樑都可以這樣搞,還有誰是他不敢弄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