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9th, 2024

哪招?南投燈會無人機違法卻怪中央 民航局打臉:確實不符申請內容

南投縣政府日前大力吹捧燈會的無人機表演,結果廠商的無人機竟與申請內容不符。投縣府17日晚間臨時喊停17日、18日的無人機表演,卻怪民航局臨時檢查。民航局昨表示,活動取消與檢查無關,若檢查合規當然可以飛,但確實發現無人機與申請內容不符,現場即提醒業者若展演可能違法,最終是否取消仍取決於活動主辦單位。

實在是太丟臉、太誇張了!南投縣政府日前大力吹捧燈會的無人機表演,結果廠商的無人機竟與申請內容不符。投縣府17日晚間臨時喊停17日、18日的無人機表演,卻怪民航局臨時檢查。民航局昨(18)表示,活動取消與檢查無關,若檢查合規當然可以飛,但確實發現無人機與申請內容不符,現場即提醒業者若展演可能違法,最終是否取消仍取決於活動主辦單位。

南投燈會原定17日、18日晚間規劃無人機展演。投縣府17日晚緊急宣布,因民航局「臨時突擊檢查」,造成無人機無法飛行,南投縣政府後續將釐清是否合法與相關責任問題。

民航局表示,因接獲檢舉指燈會使用之無人機與申請不同,民航局通知縣府後,前往現場檢查,檢查發現並不相符後,立即提醒展演單位相關規定。後續是否繼續展演,由申請人決定。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17日上午就通知投縣府會去檢查無人機,檢查後發現無人機的外觀、形式與申請時不同,當場就提醒業者,如果要繼續展演的話,要使用申請時的無人機,否則可能違反相關規定。

何淑萍指出,民航局檢查與活動取消是兩件事,無人機展演活動是否繼續,應由主辦機關投縣府決定。此次主因在於業者使用了與活動許可內容不同的無人機,並非民航局檢查而導致不能飛,若經檢查業者均符合規定,無人機仍可以飛。

何淑萍說明,此次是投縣府委託業者辦理無人機展演,因是政府委託,因此都需要符合資安檢測等規定。民航局都有宣導無人機群飛安全相關規定,也有特別提醒業者,要依照核准內容作業。

投縣府辯稱,廠商已說明 無人機長、寬、高及電池雖與登錄資料不同,但是使用相同韌體與電路版。另現場使用的系統控制台為資安檢測後之介面改版程式。至於是否有不符合規定的疑慮,廠商今將重新補送件,請民航局協助審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