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好油案2.0?》盧秀燕不敢面對錯誤 推檢驗官員赴立法院說明

全國檢驗數百件,僅台中那塊肉有!民進黨立委認為,屆時立法院的委員會召開專案報告時,應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說明。曾於立委任內邀地方首長赴立法院列席的盧秀燕昨推稱,會派負責檢驗及主政專責官員進行說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但全國檢驗數百件,僅台中那塊肉有!民進黨立委認為,屆時立法院的委員會召開專案報告時,應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說明。曾於立委任內邀地方首長赴立法院列席的盧秀燕昨(19)推稱,會派負責檢驗及主政專責官員進行說明。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昨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食安處、檢驗室人員說明此事。議員周永鴻、張芬郁、張家銨認為可能是實驗室的污染。議員蔡耀頡則要追查台中市政府針對西布特羅每年買進量使用用途、使用完剩餘量的後續、如何銷毀等。

議員江肇國則表示,這根本就是食安烏龍事件,全國只有台中市這盒含有西布特羅,造成全國民眾人心惶惶,豬農受損。

議員林德宇表示,衛生局現在要確認的是行政責任是衛生局長要擔,還是要推給實驗組的組長,這件事情的政治外部責任,是衛生局長背黑鍋,還是市長下令衛生局長的?

黨團要求盧秀燕需親自向議會及市民說明,並請衛生局提供所有22次的檢驗數據。

糗的是,盧秀燕當年擔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時,就曾就「財政劃分法」邀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嘉義市長黃敏惠列席。然而現在盧秀燕被要求赴立法院說明,國民黨卻找盡理由幫其護航。

盧秀燕昨強調,台中市府立場就是希望早日釐清真相維護食安,包括立法院或台中市議會黨團,若希望市府就此事進行說明,她都會派負責檢驗及主政專責官員進行說明。

盧秀燕辯稱,食安處負責檢驗的第一線人員是最了解、最清楚、最能夠說明,因此包括食安處的處長及衛生局長等主政的局處長都會說明;讓最了解真相、檢驗出來的人向社會大眾說明,是最追求專業並最能釐清真相的方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