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轉移土匪政府焦點?謝國樑赴立院開會 將東岸商場爭議全推林右昌

謝國樑為轉移焦點,昨赴立法院開記者會,竟將問題推給前市長林右昌。林右昌駁斥,謝市府在東岸招商過程中,把基隆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手段粗暴,才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謝國樑為轉移焦點,昨(19)赴立法院開記者會,竟將問題推給前市長林右昌。林右昌駁斥,謝市府在東岸招商過程中,把基隆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手段粗暴,才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

謝國樑質疑,是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任內,刻意造成產權模糊空間,未進行產權登記。

林右昌抨擊,謝國樑是自打嘴巴;謝自己說,今年3月初就能完成產權登記,代表產權登記根本不是問題。問題爭議點應是,謝市府若去年決定不與現任廠商續約,有至少半年時間去處理產權登記,為什麼那時候不處理,要等爭議發生之後,現在再來處理?

林右昌表示,他任內訂定5年加3年加2年的優先續約規劃,保留讓每任市長都能與廠商評鑑,重新決定是否續約。在他任內,由於東岸促參案得到財政部獎項,是優良廠商當然會與廠商續約,沒有產權登記的急迫性,且市府日前記者會也說過,不是產權不能登記,而是在稅金上兩造有些爭議,所以未完成登記。

林右昌指出,去年謝市府給廠商的評鑑為優良,若依照原本合約精神,原本的廠商可以優先續約;但謝市府卻拖到今年重新招標時,推翻去年的評鑑結果,並在招商前更動招商內容與條件,才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謝國樑從2月1日不願面對出來面對市民說清楚,為何要賤價委商,讓微風集團每年只要付1500萬元權利金,較前任廠商大日公司1年少付3500萬元權利金,是否有不可告人之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