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好油案2.0?》食藥署查84件全沒問題 豬農要監院、檢調查中市府

嘉義縣養豬協會控訴這是「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事件,除要求檢調偵辦,也建議監察院要查。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食藥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稽查,昨(19)公佈最新檢驗結果,包含同品項且同批的12件在內,共84件檢驗均合格。嘉義縣養豬協會控訴這是「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事件,除要求檢調偵辦,也建議監察院要查。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63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84件,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食藥署說明,這當中包括相同品項(台糖梅花肉片)且同批(同來源場、同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及包裝)有12件,相同品項不同批計25件,其他台糖豬肉產品47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怒控,此事疑雲重重,光1片肉檢驗逾20次數值都不一樣,完全不合常理,令人懷疑類似「千面人」注射做案手法,致含量不均勻。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舉行理監事會議。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說,嘉義縣養豬協會的聲明不代表全國養豬協會的立場;但他也認為,此案應由監察院立案調查,或是由監察院和食藥署組成專案小組共同調查,政府未來對類似事件應該要有SOP,不要讓中央、地方變成各說各話。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昨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食安處、檢驗室人員說明,為何全國僅這盒檢出?曾梓展無法說明,表示要由中央進行調查,不過堅持實驗室沒受污染。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抨擊,當初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急著要公布;既然衛生局堅持實驗室未受污染,但其實不應排除檢體受污染可能,因此要求全案送檢調調查,查清是否是「千面人」的人為污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