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7th, 2024

好油案2.0?》打臉藍白違法臨時會 韓國瑜下週一才邀集朝野協商 立院如期20日開議

國民黨、民眾黨陣營想利用台中市政府惡質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連署提案於17日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隨遭立法院民進黨砲轟是違法違憲,立法院長韓國瑜也予潑冷水,敲定於19日召開,探討是否於20日開議日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民眾黨陣營想利用台中市政府惡質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進行政治操作,連署提案於17日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隨遭立法院民進黨砲轟是違法違憲,立法院長韓國瑜也予潑冷水,未於昨(16)召集朝野協商,而是敲定於19日召開,探討是否於20日開議日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然而行政院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今已累計檢驗708件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國民黨卻藉此進行政治操作、模糊焦點,甚至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

立法院民進黨團柯建銘質疑,臨時會是休會期間在開的,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已正式開始,沒開臨時會的空間,這問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好了。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憲法」清楚規定,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臨時會則是在常會外的時間,請國民黨團別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

吳思瑤昨還於記者會出示立法院議事處10時5分的來訊內容,寫明「有關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明,原本朝野協商決定2月20日開議,國民黨團卻想要推翻並主張召開臨時會,這是對韓國瑜極大的不尊重,這種鬧劇不要再來了,韓國瑜算是有點sense,至少知道不要開這種玩笑,才確定開議日期,又要開臨時會,笑掉老百姓的大牙。

為給國民黨團台階下,韓國瑜敲定19日邀集朝野協商,就陳揆至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之形式進行討論。

遭徹底打臉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辯稱,事關民眾的重大食安問題,該有的程序一定會完備,國民黨團與韓國瑜都希望台灣更好,任何溝通管道都很暢通。

吳思瑤反問,國民黨團主動函請協商,卻與韓國瑜有溝通落差,不知道在演哪齣?至於開議後進行食安專報的協商空間?吳思瑤指出,既定議程是20日開議並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主張要專案報告,民進黨團都願意配合,因為朝野同樣關心食安問題、監督行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