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黨主席 、市長角色不清 戰略失誤連連 柯惹惱台北市民 | 寶島通訊

恭喜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辦理「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在四項評比中,柯文哲榮獲兩項倒數第一、兩項倒數第二,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列整體成績吊車尾,一如兩人過去擔任台北市長與北農總經理時的「哥倆好」。為何柯文哲會在短短五年間,從政壇當紅炸子雞變成如今的弱雞?缺乏政治能力是其中的關鍵。

柯文哲最自詡的治理能力,也是當前民眾黨的「台北經驗」主訴求。然而問題是,柯文哲的治理能力,有多少實績?扣除掉一上任之初的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忠孝橋引道,打造北門園區之外,其他的政績推動者,都因為與柯文哲不合求去,而使得政務受到影響。例如世大運推手蘇麗瓊、西門燈節的觀傳局長簡余晏、攸關居住正義的都發局長林洲民等,皆是如此。

此外,在大巨蛋案和雙子星案中,柯文哲虎頭蛇尾、事推中央的姿態,也都讓台北市民印象深刻;縱使柯文哲自豪台北市的財政十分穩健,但明眼人都知道,那是因爲在財劃法與過去數十年的中央政策,讓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資源所致。這個歷史事實也讓柯文哲與民眾黨自豪的台北經驗,說穿了不過就是一句話:「我的錢比你多。」

另一方面,當市政成績越趨平淡時,柯文哲的政治動作則更加頻繁。諸如復刻台灣民眾黨、力促郭王柯聯盟、與親民黨的互動、放話參選2024總統,到最新的即將請假輔選等,對台北市民來說,很難不認為這個市長的心已經不在台北,而是國會席次與四年後的總統大選。

高雄出了無心的市長,讓五十萬高雄市民上街抗議;柯文哲若不能以韓國瑜為鑑,依舊做著國會與總統的春秋大夢,恐怕在夢醒之前,就會先被憤怒的台北市民淘汰掉。這一次的調查,柯文哲各項成績都處於墊底階段,就是最好的證據。

本次調查採⽤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平台(DMP),在性別、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路行為分析帶入使⽤者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網路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結合問卷題目設計做雙重認證,確保資料個正確性與可靠性。另外,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照內政部人⼝統計資料(2019.8⽉月)進⾏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一致性。

調查對象為六都民眾,調查時間為2019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3日,共3天 。

此圖來自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