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韓國瑜末路已近?超過六成高雄人投支持罷免 | 寶島通訊

12月21日舉行的罷韓大遊行,高達五十萬人上街向落跑市長韓國瑜嗆聲,使得罷免案的挑論焦點從會不會過,變成以多少的支持票數通過。不過根據本報調查,早在罷韓大遊行舉辦前,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不滿,就已經十分高漲,超過六成的高雄市民,會投下贊成罷免票。

根據本報的「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其中關於「高雄市長罷免成案會不會投票」,會投贊成罷免掉的比例高達63.6%,投反對罷免票的是27.78%,不會去投票的為6.6%,無意見的則是2.1%。從數據來看,支持罷免韓國瑜的比例,是反對罷免的兩倍以上,如果和去年高雄市長得票比例做對照,可見韓國瑜在短短一年間,流失的選票高達40萬票以上。

出現這種戲劇性的轉折,自然與韓國瑜無心市政、落跑選總統,又失言頻頻,毫無一個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格局有關;此外,家務事形象差,自稱庶民又住跟買豪宅、瞞著妻子匯六百萬給女性牌友
買房子,出事又不敢自己面對,都交給發言人回應。於公於私,都讓選民很難把這總統選票投給韓國瑜,深怕日後成為人生中最大的污點。

特別是昔日願意給韓國瑜機會的高雄市民,此刻必然覺得遭到深深的背叛,以及燃起「做錯事」的羞愧感;五十萬人的罷韓大遊行,是面對自己過去錯誤,洗心革面的第一步,這群曾經支持過韓國瑜的高雄市民,必然會將韓國瑜帶給他們的恥辱感,轉化成前去投下贊成罷免票的堅實動力。

隨著罷韓大遊行帶起的聲勢,縱使韓國瑜在總統大選落敗之後,採取哀兵姿態懇求高雄人原諒,讓他做完剩下的任期,但對於已經被糟蹋太久的高雄人來說,用手中的罷免票,送韓國瑜上路,必然是他們最後的溫柔。

本次調查採⽤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平台(DMP),在性別、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路行為分析帶入使⽤者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網路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結合問卷題目設計做雙重認證,確保資料個正確性與可靠性。另外,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照內政部人⼝統計資料(2019.8⽉月)進⾏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一致性。

調查對象為六都民眾,調查時間為2019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3日,共3天 。

此圖來自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