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中國惹人嫌》《讀賣新聞》最新民調 逾9成日人認為中國威脅超過俄國北韓

《讀賣新聞》近日公布全國民調,高達84%感覺到日本國安遭受威脅;至於對日本構成威脅的國家,91%認為是中國,遠高於北韓、俄羅斯。

日本《讀賣新聞》近日公布全國民調,高達84%感覺到日本國安遭受威脅;至於對日本構成威脅的國家,91%認為是中國,遠高於北韓、俄羅斯。

在自稱感受到日本周遭安全環境遭受威脅的84%中,31%稱強烈感受到國安受到威脅,53%稱多多少少感受到國安受到威脅。在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國、北韓、俄羅斯對日本構成安全威脅時,91%視中國為威脅,比去年同期的調查高5%;次為俄羅斯88%、北韓87%。

山梨學院大學講師川上澄江表示,北韓近來一直發射飛彈,烏俄戰爭持續不輟,北韓、俄國被大多數日人視為威脅在所難免;絕大多數日人視中國為威脅,反映出日本民眾的擔憂,但沒想到居然破9成。

對於是否贊成日本強化防衛力時,贊成為71%、反對26%,與去年的贊成72%、反對25%差距不大;5成受訪者支持日本政府修改安保相關三文件,53%支持日本基於防衛而具備攻擊敵方飛彈發射場的反擊能力,53%支持日本政府增加國防支出。

這份民調是讀賣新聞從今年2月初到3月中旬以郵寄方式對全日本3000名選民所進行的調查,最後回收2074份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