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恥淪統戰樣板!《紐約時報》轟馬習二會成中國框限台灣戲碼 踐踏台灣多數民意

紐約時報》指出,中國利用馬習二會設定一中條件,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但不受台灣廣泛民意所接受。

前總統馬英九率20名青年學子赴中國跪拜黃帝陵,並參訪遭美、歐制裁的黑名單中企,還沿途哭哭啼啼地強調台灣離不開中國,標榜自己的仇日反美心態。換得習近平於昨(10)下午接見,並當場將脫口說出「中華民國」改口為「中華民族」,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竄改為「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紐約時報》指出,中國利用此機會設定一中條件,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但不受台灣廣泛民意所接受。

《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對馬英九展現和善,是北京為賴清德設定往來條件的策略。中國在賴清德當選後,近幾個月持續在軍事、經濟、外交層面對台施壓。

北京還拉攏像馬英九這類舔中派過氣政治人物,接受北京設定的關係框架,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馬英九致詞時說,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

但這並未反映台灣廣泛民意。多數台灣人民反對兩岸統一,接受台灣自治;愈來愈多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就連馬英九所屬的國民黨在1月總統大選推派的候選人侯友宜也對中國懷抱戒心。

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加強兩岸交流,2015年與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時,兩人都讚揚可為兩岸持久和平、終結數十年敵意鋪路。兩人在北京再次會面時,友好解決台灣前途的前景似乎遙不可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