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0th, 2024

美日同盟將達到前所未有高度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確保「台灣有事」永不發生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日同盟將達到前所未有高度,同時美方要確保「台灣有事」絕不會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將於今(10)與美國總統拜登商討提升軍事同盟。美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日同盟將達到前所未有高度,同時美方要確保「台灣有事」絕不會發生。

《NHK》華盛頓分社社長高木優專訪蘇利文。蘇利文認為,岸田此次歷史性訪美表明美日同盟達前所未有的高度,美日升級軍事同盟,還將在關鍵和新興技術方面建立夥伴關係,盡一切可能加強彼此的全球合作關係。

高木詢問,中國持續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要如何緩和台海緊張局勢?蘇利文指出,美國堅持非常簡單的原則,「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未來也將繼續堅持。

當被問及台灣發生意外事件的可能性有多大時。蘇利文強調,美國的方針與過去的兩黨方針一致,確保這種意外情況永遠不會發生。

蘇利文重申,中國採取的行動和施壓單方面改變現狀,美日在印太地區的目標是一致的,盡一切努力維護和平與穩定,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為台灣提供自衛手段的態度完全沒有改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