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中國惹人嫌》美FBI局長轟中國網攻、間諜、介選 全面威脅這一代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伊(Christopher Wray)在美國律師協會的會議上強調了中國對美國構成的網路和實體威脅,將中國描述為「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決定性威脅」(defining threat of our generation)。雷伊強調,中國共產黨正努力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影響全球的安全和經濟狀況。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雷伊提到中國的網路攻擊活動規模巨大,其規模超越了其他所有主要國家的總和。他指出,即使FBI所有專門從事網路安全的幹員和情報分析師全力應對中國威脅,中國的駭客數量仍然是FBI相關人員的至少50倍,凸顯了中國在網路空間對美國構成的嚴峻挑戰。

克里斯托弗·雷伊(Christopher Wray)強調中國共產黨對當今世界構成的威脅,他指出:“中國是我們這一代的主要威脅。”雷伊進一步解釋說,CCP正致力於破壞遵循西方法治的全球安全與經濟體系。

他指出,中國的威脅不僅限於網路間諜活動,還涵蓋了傳統間諜、經濟間諜、外國惡意影響、選舉干預以及跨國壓迫等多個層面,這些行動通常是協調進行的。雷伊提到,中國透過招募人力資源來針對美國企業,利用內部人員來竊取瞄準的創新技術和數據,展示了其廣泛的策略來獲取對手的敏感訊息和技術。

雷伊進一步提及中國的商業行為,包括在各種交易、合資企業和投資中隱瞞北京的角色,這些行為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即擴大中國的影響力並獲取關鍵技術和商業情報。

此外,在2月份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雷伊向美國及其盟友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他詳細描述了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駭客如何滲透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雷伊強調這些駭客仍然處於隨時可能發動攻擊的狀態,凸顯了這一威脅的嚴峻性和迫切性。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